5/08/2012

TomYam: 应该要内政部长辞职而非道歉


全世界的网民清楚看到了大马警察对428大集会的示威民众,不分青红皂白的拳打脚踢,警方很明显的已经把法律操纵在自己的手中,而身为他们的直属上司的警察首长及内政部长,照理应该羞耻到第二天马上下台谢罪才对,而非赖在那里支支吾吾的推卸责任。

令人感到更加惊讶的是,这些原本应该逮捕作乱的示威群众,最后却变成攻击群众的镇暴警察,并没有第一时间被对付,让人民对民主政治体系下的执法单位失去了信心,人民不禁要质问: 如果警方本身犯法​的话,警方可能会对付​和逮捕自己本身吗?

国内几家华文报章要求当局道歉,未免过于客气而显得理不直气不壮。如果道歉就可以了事的话,以后只要一声Sorry就不需要罚款、上法庭、坐牢甚至于死刑。是以,若报馆总编辑还有点尊严的话,就应该直截了当要求内​政部长下台谢罪!

标签:

5/01/2012

TomYam: 428(上)大集会记事

2:27PM

上半场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下进行,虽然观众们直嚷Buka Pintu,却没有任何人成功攻进城门,结果人群开始鼓噪然后慢慢散去。

3:19PM

有者挤在一起排队等着搭地铁回家,其他则继续留下来观望,直到下午三点钟发射弹炮,428大集会才正式进入下半场,而我早已踏上回家的路。

1:10PM

若以后被子孙们问起来,我只能苦笑的回答说:“我当时的确参加了428(上)大集会!”

标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