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5/2012

TomYam:我要帮拖车姐补习华文


点评:拖车姐这番话的最大语病,就是她把“多少”这两个字吞进肚子,“没有多少车”变成“没有车”,结果闹出很大的笑话来。

教训:下回讲话请别怕罗嗦,最要紧的就是把话说清楚来,免得引起误会。


标签:

TomYam:粗俗当道


请问以上这三位有何共同点呢?我可以告诉你:他们三个都是肥佬,而且都是与“粗俗”和“艺术”扯上了关系。

中间这位是去年在中国闹失踪的著名艺术家─艾未未,据说他因为和中共政府对着干而受到对付。

他在自己的摄影作品《一虎八奶图》中脱个精光,用手挡在双腿的中央,暗喻自己是“党中央”,笑死许多看热闹的咸湿佬。

右边那位同样是拿“双腿的中央”来搞创作,写了一首轰动一时的歌曲而开始走红。然而,他的本性难移,还是满口的脏话,好让自己的作品“超级卖”

我写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,就是要提醒大家:左边那位和他的同学关德辉一样,出身是漫画家。既然如此,我们就不难理解他的种种艺术行为。

丘光耀之所以会用上“援交”这样粗俗刺眼的字眼,想必是要引起人们的关心和注意。这样的遣词用字,尽可被视为一种艺术的表现手法。

当人民厌倦了政客们的虚情假意,反而觉得粗俗但真诚的艺术家,总好过衣冠禽兽的伪君子。

正因为他们的“真”,所以非常受落。

标签: ,

2/24/2012

TomYam:保留苏丹街的历史证物


根据【圣经】的记载,有一位对希伯莱人在埃及的历史一无所知的法老王起来统治埃及,进而逼害这个民族,并催生了“摩西过红海”的传奇故事。

我们这次争取保留吉隆坡苏丹街,主要在于这条街道见证了华人在这个国家的一段重要历史。所以,才会有人拿这次的保街运动与当年的“保护三宝山运动”来相提并论。

如果把三宝山铲除了,把苏丹街拆光了,历史就只能留在书本里,然后让后人随意的去篡改,甚至给予全盘的否定,顺便也否定一个民族在这里的公民权益。


标签: ,